清椒凉川^

灵感匮乏的懒癌晚期作者
本人董川梦女别来贴脸

落叶-董川✖️我/梦文!避雷!!!

董川突然说要带我去看落叶。


“落叶有什么好看的?”我不解。


董川不紧不慢地拿起沙发上的大衣,披在我身上,说:“看了就知道了,多穿点,别着凉了。”

初秋有些冷,萧瑟的风冷不丁地从四面八方钻入我的身体。

公园里没什么人,只有满地的黄叶和偶尔翩跹的蝴蝶与我们相伴。

“太冷了,要不我们回去吧。”我实在是受够了这个鬼天气:“回去路过超市买点火锅底料,我想吃火锅了。”
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
我对上了董川深蓝色的眸子。

“怎么了?”他冲我笑笑:“盯着我看干什么。”男人温润如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我不禁打了个颤。


“我没……没看你。”


“是吗?”略带戏虐的语气让我有些难堪。


“哎呀说了没看你,爱信不信。”


“哈哈哈,承认我好看不就行了?害羞什么啊。”


我撇过头,不再看他。


过了几秒,董川牵起了我的手:“那我牵着你吧,好不好?这样就不会把你弄丢了。”


我默许了。


董川之前可不是这样的,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成熟稳重的人,没想到在一起后才是他的真面目:黏人、没安全感、还总喜欢开我玩笑。


不过这样也挺好。


我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呢?


校园楼梯转角?商场的巧遇?准备回家时打不到车他的及时出现?

还是在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晚里,脑海里浮现出的他的模样。


又是一阵风,刺骨的冰冷。


抓着他的手不由地紧了些。


“现在就这么怕冷,冬天可怎么办啊?”董川叹了口气。

“不是有你陪着我吗?”我朝他笑笑,心里一片苦涩。

“你知道我陪不了你多久。”

我沉默了。


视线环顾四周,发现了一片摇摇欲坠的枯叶。


“它要死了。”我说。


“它总会死的,世间万物都是这样,有生死轮回,旧的不去新的不来……你也是,身……”

“可不可以不要说了。”我低着头,强忍着泪水:“董川,可不可以不要说了。”

“宝宝,你听着。”他把我的脸抬起来,强迫我看着他。

“秋天的落叶枯落,春天会有新叶长回来的。”


我又对他摇摇头,说:“你不懂的,虽然还是叶子,但是跟之前那片是不一样的。你要知道……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摸一样的叶子。”


“董川,你是特别的。”我眼神坚定地注视着他。

可能是天气太冷了,或者是什么别的原因,他的鼻尖有些泛红。


“我爱你。”他把我拥入怀中,我轻轻地拍着他的背,泪水再也止不住地往下流淌。


“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吗?”


“一定可以的,一定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闹钟声将我惊醒。


我猛然从床上坐起,才发觉枕边一片湿润:“董川……”

我下意识地喊出他的名字。


空荡的房间,没有人回应。


头有点痛。

记忆与现实交叠,亦真亦幻。

一切发生的事那么真实,那么令人向往。


耳边隐约响起董川的声音。

“宝宝,早餐吃了没?一个人在学校要听话。”

“怎么又喝奶茶,大早上不要喝冰的,等你回家我给你煮红糖水。”

“今晚想吃什么?我给你做”

“嗯……这道菜我不会啊……你等等我,我马上去学。”

“少跟男孩子聊天,我会吃醋的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不该惹你生气的。”

“周末想去哪里?我都陪你。”


“喂,你对我那么好干嘛?是不是有这么目的。”

“你是我女朋友,不对你好对谁好?啧……其实我也有目的,那就是要跟你在一起一辈子,永远不分开的那种。”


“那你以后还会想我吗?”

“肯定啊,你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人,我无时无刻在想你。”

“我们之间距离好远……远到……隔着一个次元。”


“爱能克服远距离,多远都要在一起,就算我们隔着整个宇宙,也不会分开。”


异常清晰的痛,刻骨铭心的人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