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椒凉川^

灵感匮乏的懒癌晚期作者
本人董川梦女别来贴脸

第三章:圣殿的秘密

上官良直接跌倒在地上。


“阿良!你怎么样了!”董川看到上官良痛苦的样子,揪心不已:“医生?有人晕倒了!快来人啊!”

他急的就像热锅上的蚂蚁。


“董川,我......咳咳,我没事......”上官良含糊地答着,却突然捂住嘴巴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
殷红色的血,一滴又一滴的,掉落在医院的地板上。


“咱们先别去见阿圣了好么,我扶你回去休息,你还没有完全恢复好。”


“不用......就一点小伤,这有什......”


“上官良!你总是这样逞强!况且翼先生出了事,我负责照顾你,不可以吗?你就不能试着依赖一下别人,依赖一下我!”


上官良有点懵,他第一次见董川这样,甚至眼框有些红。


他是不是哭了。


“没有......董川我......不想麻烦你。”


“对不起,刚才失态了。”董川小心翼翼地把上官良拉起来,将头别到一边去,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:“我扶你回去,然后去见阿圣,有什么话我帮你说吧。”


“嗯......”他也只能默默应许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叩叩。”病房的门被敲响了:“阿圣,是我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皇甫圣拿着一本书,正在仔细阅读。


“阿良昨天......”


“刚才战陀会的人来找我了,情况我都了解。”


“嗯......阿良还说等他好了要亲自来跟你道歉。”


“跟我道歉什么?”


“他觉得是他连累了你,害得你中枪。”


“哈哈,”皇甫圣笑着回应:“这有什么大不了,以前训练吃的苦跟着小小的枪伤来比,算得了什么?”


“阿圣......你辛苦了,要注意休息。“


“嗯。”


“那我们接下来怎么办。”


“魔云组织这次的行动应该是给我们一个警告,估计是上官翼的命令......”


“不好了总统!总统大人!”门外传来一阵大叫,有人在用力拍着门,董川立刻跑上前去打开。


进来的人是皇甫圣的助理安———一位黑色长发的男子。


“什么事情这么慌张?慢慢说......”


“总统大人,由于我们将监狱的部分监察人员部署到了圣殿周围加强安保,所以......”


“上官翼逃出去了,是么?”


“呃......是的......总统您怎么知道......”


“呵,在里面待了一个多月,这老狐狸怎么可能坐以待毙,他就是在等待一个机会,而昨天的事就是一个机会。如果那个黑衣人没有打中我,而是上官良,可能又是另一个结局。”


“总统,对不起,这件事是我的疏忽,我......”


“不用自责了,日后我们再把他追回来。”


“遵命。对了总统大人,昨日现场的混乱是由这个播放芯片造成的。”安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芯片。


“看来蓄谋已久......董川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董川耸耸肩,说:“我本来要告诉你的,这个人就进来了。”


“嗯......”皇甫圣陷入一阵沉思,随后开口道:“董川,这段时间可能要麻烦你了,今天下午你跟我去参加新战陀学院的开学典礼吧,这件事必须尽快执行,我们一定要赶快发掘更多超变战陀的人才,上官翼那边回到魔云组织,又不知道会干什么了......”


“好的阿圣,那你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,安你先去加强部署,多调一些人手在圣殿和监狱周围......”


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。

“我应该没来晚吧?”


“阿良?你怎么上来了,不是让你好好休息么?”董川的语气里透着一丝严肃。


“董川,护士给我打完抑制剂了,现在已经完全没事了。”


皇甫圣看了一眼上官良,随后继续对安说道:“你记住说的去做。”


“是。”安退了出去。


“绝对不能让他们知道光之巅圣殿的事......”他自顾自地低语。


“阿圣,”看到皇甫圣没理自己,上官良有些着急:“我真的很抱歉,不应该连累你...”


“上官良,不用自责。”皇甫圣摇了摇头,说:“知道那颗子弹的检测报告说什么吗?里面含有50%的致幻剂和40%的兴奋剂,而火药含量极少......”


“所以你是说,如果人被打中了,也不会有什么事...”


“没错。昨天的监控录像我也看过了。阿良,你爆发出了一股很奇怪的力量......如果加上这颗子弹,恐怕你会。”皇甫圣没再说下去,大家都懂他的意思。


“董川,昨天还是对不起...”上官良不好意思地看着他,被回了一个温暖的微笑。


“阿良,要不下午一起去开学典礼吧?”


“新战陀学院?”


“嗯,”皇甫圣点头:“我也觉得你跟董川去会好一点,既然这样,我就不随行了,还有政务在身。”


“没问题,有本少爷在场,董川也不会那么紧张哈哈哈......”


董川看着上官良开怀大笑的样子,嘴角也微微上扬,眼底流露出一丝自己都未发觉的宠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注意了,这里的时间线还是皇甫圣中枪当晚)


密林深处,有一座古典外貌的城堡,内部却是别有洞天。

这是魔云组织的总部。


曲清回到了总部,他进入古堡侧门,通过暗道一路走到地底———那是赛欧的地盘,见到一个墨绿色头发的男人后,他单膝跪地,说:“老大,任务完成了,异变体状态稳定,力量上限未知。”


“很好,哈哈哈哈哈,很好。”赛欧身披黑色长袍,在他的王座上玩弄着手中的水晶玻璃杯,杯中酒红色的液体晃动。

“啪啦!”杯子被摔在地上,发出刺耳的碎裂声。


曲清被赛欧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了。


“老大...您......”


赛欧没理他,只是透过天花板上的窗户看向天空。


“无边无际的黑暗......我太喜欢了。就像力量......我要无边的力量......”他喃喃自语道。


“曲清。”赛欧看向他:“知道我刚才梦见什么了吗......是圣殿,圣殿发出了一道奇特的光......”


“老大,您是指......”


“你行动完后,我又让千零他们去救上官先生了,经过圣殿的时候发现那里突然多了很多部署,而监狱附近又少了些,我怀疑哪个新上任的皇甫总统在刻意隐瞒着什么。”


“我明天会再去查看的。”


“我喜欢你的这种觉悟,但是要和千零一起,这样安全点......据我所知,这个皇甫圣头脑很精明...”


“遵命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一早,千零就带着上官翼回了魔云组织。


“赛欧大人,我将上官先生带回来了。”银白色头发的少年毕恭毕敬地说着,语毕便用轻功从天窗飞了出去。


上官翼眉头紧锁,盯着赛欧,一言不发。


“老朋友,欢迎,欢迎!”赛欧春光满面地看着他,他鼓着掌走下了自己的王座,来到他身边。

男人看着有些憔悴。


“你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吗!为什么不经我的同意就要对阿良发射催化剂?幸好他没中......不然......”


“不然什么?”赛欧饶有兴致地看着他:“是不是你给你儿子体内打的异变体血清太多了?连力量上限都没有?嗯?”


上官翼气的发抖:“你......真是个疯子!”


“谢谢,我很喜欢这个称呼。”赛欧却是满不在乎,“随你怎么说。”


“你接下来想干什么?”


“把你儿子搞过来,我要他的血。”


“不可能!你别想动他!”男人斩钉截铁地回答道。


“你说了算么?呵,还搞不清状况......真是无知。”


赛欧摇了摇头,神色变得有些沮丧:“上官翼,你的脑子有时候挺笨。我怎么做决定跟你无关,请做好你分内的事。“


“你!我......知道了。”


“很好,现在出去吧。”


屋内只剩下一个人。


赛欧盯着打开的天窗,看到了刺眼的阳光。

他直视着太阳,无惧于强光。


“妹妹,你很喜欢阳光的。”语气中尽是思念和忧伤。


“你就像太阳。”


“你走之后,我就陷入了无边的黑暗。”


“你能回来吗,赛拉?”


“你能回来吗!”


“你到底在哪里!你一定没有离开我,对不对!”赛欧失控地吼叫着,泪水溢涌而出,他无力地瘫坐在地上,两眼无神。


“我会为你复仇......一定!”


抱歉鸽了这么久ww  下次更新可能又是在周末啦

这几天会更小短文嘿嘿

还有一篇梦女向文!


 



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